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举办2020年度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启动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的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8日,工商学院举办了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启动会,邀请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做主题讲座。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副院长张春翠、一流课程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与研讨,部分老师在线参加了会议。

阮梦黎从政策解读、申报类别、申报材料和建设重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一流课程”项目申报相关政策文件,详细分析了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建设重点,并结合课程申报经验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目前面临的形势。随后,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胡忠任强调,在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和国家扶强扶特政策背景下,老师们要主动作为,要有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在课程内容组织、教学方法改进、考核评价方式完善等方面要充分体现“两性一度”,认真做好2020年度的一流课程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抓住一流课程建设的契机,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不仅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深深感受到“建设课程是教师的‘初心’,课程建设的过程就是教师成长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人才培养,做好课程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