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11月11日在济南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济南举行,同时,还将举办中德资本与人才合作分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及德国经济媒体(DDW)“世界技术领军者”颁奖典礼。

据了解,今年4月,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会的国外嘉宾210人,国内嘉宾56人,共计266人。

相较往年中德大会,今年不仅国外嘉宾首次突破200人,报名参加“百企汇”中德(欧)项目精准对接会的国外企业数量也创历史新高。据目前报名情况统计,国外嘉宾来自全球23个国家,80.8%的嘉宾来自欧洲,其中德国嘉宾数量占总数的50.7%。

另据了解,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150多万平方米的安置房、30公里交通主干道、10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厂房建设正加快进行,竣工投产面积将达约25万平方米。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涛表示,如今,合作区基础配套已达到高端制造业项目落地的标准条件,园区现已入驻企业1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7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10家,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德资企业聚集区。形成了半导体及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设备、汽车及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航空材料、激光数控等产业集群。

编辑:时金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中德中小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Copyright gsxy.sdmu.edu.cn/zdzxqycxglyjzx/wz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