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舒适区——科研经历的几点感悟》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14时30分,由工商学院与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承办的《跳出舒适区——科研经历的几点感悟》学术报告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邀请了山东大学刘德鹏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周蕊副院长、工商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刘教授从Who am I(学术生涯定位问题)、How should we do(长短期结合问题)、Who are our“The men of life”(生命中的贵人)三个方面对管理学研究的重要选择展开讲解。首先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身份定位;之后又为大家讲解了在面对长短期冲突时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在这个过程中也向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的三个阶段和如何应对审稿意见;最后刘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自己的“贵人”,通过足球队的案例生动的说明了选择合作对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择合作对象,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刘教授分享的内容不仅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眼界,也为大家以后的学术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最后,此次报告会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中德中小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Copyright gsxy.sdmu.edu.cn/zdzxqycxglyjzx/wz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