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工商学院举办经济社会运行大数据分析学术讲座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1| 】

为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新文科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2021年6月25日,工商学院邀请山东省齐鲁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朱效民做了主题为“经济社会运行大数据分析”的学术讲座。活动由工商学院副院长周蕊主持,工商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效民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及其相关理论基础,随后以山东省大数据分析工作为例,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在经济社会中的多样化应用,最后提出了大数据分析驱动的相关热点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

讲座之后,朱效民与工商学院新文科建设专业骨干教师、博士教师、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山东省齐鲁大数据研究院与工商学院在大数据理论研究、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分析应用、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对接。

通过此次讲座和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工商学院与山东省齐鲁大数据研究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有效推动我院学科专业与大数据技术产业精准对接,构建开放共享融合发展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陈芳 供稿审核\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