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路有你,硬核助攻!——工商学院2020-2021秋季学期第3期科研组会顺利展开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5| 】

11月4日下午,工商学院召开了2020-2021秋季学期第3期科研组会活动。本次组会以咖啡助力学术,吸引了二十余名老师参加,深入交流科研之道。

组会主题:结构方程模型与Smart PLS数据分析

主讲人:张爱萍

张爱萍老师是南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博士,曾多次发表高水平论文,在数据分析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会上,张老师首先对smartPLS软件的基本情况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操作方法,并以英文文献为范例,介绍了其适用的分析情境与指标结果汇报。最后,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分享了smart PLS与教学研究论文写作的选题思路。

随后,李烨老师结合主题,分享了自己在论文撰写的内在逻辑与数理分析方面的心得。各位老师随即就软件的使用、研究方法和研究范式等问题开展了深度的交流讨论。

本次分享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对想要进行定量研究的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具有很大帮助。

工商学院“科研组会”旨在为学院教师建立一个轻松自由的科研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不同科研领域融合创新。期待更多的老师参加。

图文/王利宁

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