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工商学院“学科发展与科研团队建设”座谈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

应工商学院胡忠仁院长的邀请,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于2021年4月15日莅临工商学院,与学院博士老师座谈科研选题、项目申报与科研团队建设,指导学院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工作。

首先,戚教授与学院班子成员共同探讨学院学科建设的长期规划,指导凝练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组建一支凝聚力高和战斗力强的科研团队。其次,戚教授为科研骨干讲解项目科研选题、申报的要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建议项目申请人的基金项目,具有情境和故事,要将科学问题融入管理故事情境当中,解决管理故事中的科学问题,另一方面建议申请人运用研究方法时要充分考虑管理故事的需求,用适当的研究方法解决具体的问题。最后,戚教授以一对一的方式与每位博士老师进行个性化的科研指导,就大家当前研究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帮助老师有针对性地解决科研选题、基金申报、研究领域调整、研究方法更新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此次座谈会既为我院老师搭建了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也为今后学院学科建设增加了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