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举办“共享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学术讲座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7| 】

12月13日,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邀请山东大学张玉明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共享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学术报告。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副院长兼研究所所长周蕊、研究所成员和来自工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玉明教授针对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对共享经济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介绍了共享经济的内涵及其范畴、共享经济发展理论和规律、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创新、共享经济盈利模式创新等,并就如何利用共享经济理论研究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此外,张教授还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与参会师生分享了科学研究的路径选择经验以及提炼科学问题的方法。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参会教师的研究视野,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