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宜鑫”奖学金捐赠暨我校第二届纸桥承重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22| 】

4月18日上午8时30分,“宜鑫”创新创业奖学金捐赠暨我校第二届纸桥承重大赛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西国、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济南宜鑫饮用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镇、教务处处长董以涛、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沙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的评审员和参赛选手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主持。

杨西国在活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对“宜鑫”创新创业奖学金的设立和第二届纸桥大赛的举办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对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并鼓励在校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创新创业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用智慧、知识、思想、爱心回报社会,使人生价值最大化。

王成镇在致辞中鼓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做社会栋梁之才、有用之才。
随后,孙梅玉和王成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举行了“宜鑫”创新创业奖学金捐赠仪式。

开幕式后,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128支代表队进入工程中心一楼赛场,开始进入紧张而有序的纸桥承重比赛过程。在纸桥制作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分工协作、各显其能,精心设计和制作纸桥。测量称重环节中,每一次承重的增加都扣人心弦,现场惊喜不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102号参赛团队以承重16.5kg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与科学探索精神,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对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成人成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机电学院 编辑: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