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2| 】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学校副校长胡兴禹。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工商学院承办,邀请到了山东省人社厅李处长,济南世纪天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济南瑞恒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鸿刚及我校钟文先教授、滕元良教授、葛学辉教授作为评审专家。胡校长为比赛致开幕辞。他说,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在我校大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举办创业大赛。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参与这次比赛锻炼创业经营的实战能力,得到创业专家的亲自指点。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广泛发动学生参与,通过预赛等方式选拔后初步报上来19个参赛团队及作品,后经过就业指导中心的再次审核筛选,有12个团队41人次进入今天的决赛。
比赛主要分为PPT讲解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漫友引力”、“情暖夕阳”和“济南中本管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策划方案,现场评委对各队的策划方案一一提问并点评。各队新颖的方案和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赢得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工商学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的好成绩。山东省人社厅李处长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大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导和激励了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促进了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峰,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经贸学院院长沈君克以及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