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工商学院第四届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9| 】

5月13日下午,工商学院第四届创业大赛决赛在综合楼B座103举行。工商学院副院长胡忠任及部分专业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前,胡忠任副院长致辞。他提到,创业大赛符合实践教学的办学理念和工商学院的专业特色,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平台,为自己的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八支创业团队依次上台,各自精心准备了创业计划书、宣传材料,并以PPT展示及精彩的演说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团队独特的创意和结果。随后,比赛进入答辩环节,团队成员接受评审老师的现场提问,提问内容涵盖项目产品的创新性、可行性、组织管理以及商业价值等。团队代表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最终,已运行半年多的“山管通”创业团队以总分第一的优势夺得冠军,“印象校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城小屋”社区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14年12月启动,历时五个多月,历经项目征集、初赛、决赛前培训、决赛等环节。参赛学生除工商学院外,还吸引了包括会计学院、劳动关系学院、经贸学院、艺术学院等各专业学生,不同专业相互合作,共同组建创业团队,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创业大赛是工商学院多年来一直推行的特色活动。今后,工商学院创业大赛将会继续秉承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宗旨,为活跃校园创业氛围、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搭建优良创业平台、培育优秀创业团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