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4| 】

  2018年11月29日,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第二轮总决赛在重庆圆满落幕。由赵敏、刘阳阳指导的《云游柜》项目获得金奖,由张春翠、冯淼、朱雪丽、谷雨、王婧君等指导的《森林外卖配送计划》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筑梦想舞台 创未来精彩”为主题,由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协办。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国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80余所高校及企业选送的232余件作品参评,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最终决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优秀组织奖10个。我校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张楠、郑博文、段东洋、刘志鹏所报送的《云游柜》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金奖的优异成绩。

 

  工商学院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推动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创新,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凝练创新创业素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自今年5月份比赛开展以来,学院教师精心辅导各参赛队伍,通过实践调查、项目设计、项目测评及筛选等几个阶段,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创新性实践平台,进一步激发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行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