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互联网+”快递大赛圆满结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产教合作平台,展示高校在物流领域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助力物流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山东管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壮大主力军,拥抱创业新时代“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2日举行“互联网+”快递比赛的决赛答辩。此活动以线上的方式对通过前阶段比赛过程中选拔出来的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汇报和线上答辩。

活动过程井然有序,答辩会上,各个项目答辩人配合PPT线上演示,从各自的项目整体出发,以数据展示,视频讲解等不同形式为评审老师展示了具体的团队项目。随后,老师对每一个参赛项目都提出了专业性的、具有针对性的综合评价,并针对各团队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综合团队项目的指导和修改意见。

通过团队答辩,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发挥最大的团队智慧,更让每一个同学得到表现的机会。讲解项目具有创新性,体现了同学们对日常生活的观察与思考。并且通过对社会市场调查及经济分析等方式增强了项目的可行性。

“互联网+”快递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本次活动落实了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为推进“互联网+”物流的深度融合,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战略深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增强了对生活的观察意识,拓宽了创新创业的思维,强化了对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