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再次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2| 】

2022年9月,我院21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于立赢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研究文章在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论文题目《From Fragmentation to Intensification: Land Reform in China’s “New Era”》。该期刊为SSCI一区(Q1),最新影响因子为4.614,在我校期刊分类目录中为A类。该项成果是我院学生继今年8月份发表第一篇A类论文以来,时隔一个月再次在A类期刊发表论文。

本研究聚焦中国“新时代”背景下的土地“三权分置”中的“经营权”流转问题。通过对农户的“经营权”的流转意愿的研究,探讨了使土地由“细碎化”到“集约化”的具体思路和方法。论文使用于立赢利用寒假时间在家乡肥城市通过问卷调查和重点访谈等方式进行的农村社会调研数据。使用微观计量经济学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提出了“新时代”农民土地流转的“MPEU理论”,研究结论对提高我国“新时代”农地利用效率及驱动机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文的指导教师兼共同第一作者是工商学院教师王强博士。此文为王强博士成立的“乡村绿色发展科研兴趣小组”的正式发布的第2个成果。

工商学院非常重视对本科生的科研素养的培育。通过积极引导本科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来,为本科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创新的热情,也为我院 “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ijerph1918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