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以共同一作身份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5| 】

2022年8月5日,工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于立赢为共同一作撰写的研究文章在SSCI一区(Q1)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论文题目Let the Farmers Embrace “Carbon Neutrality”: Taking the Centralized Biogas as an Example》。工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赵浩然、20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刘金梦、人文学院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宋燕清和宋文浩等对本文亦有贡献。

文章以农村集中式沼气为例探讨了如何激励农民接受此类“碳中和”产品。论文使用在河北、山东两省收集的问卷调查数据,利用条件价值评估法和行为干预理论,用Heckman样本选择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论对研究我国农户低碳行为决策及驱动机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文的指导教师兼共同一作是工商学院王强博士。此文为王强博士成立的 “乡村绿色发展科研兴趣小组”的首个研究成果,目前有多篇论文正在陆续投稿中。

工商学院积极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老师积极吸纳学生参加课题研究,为本科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该成果是我校学生首次以共同一作身份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也是我校学生首次在我校A类期刊发表论文。工商学院将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学生科研热情,持续为我校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