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物流实践协会2020届辩论赛圆满成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5| 】

为了提高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应变能力,2020年12月31日8点30分,工商学院物流实践协会在博学楼B204室举行了辩论赛,此次大赛由冯淼、张广胜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19、20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凭能否代表能力”、“温饱是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治愚与治贫哪一个重要”等辩题进行紧张刺激的辩论。此次辩论赛主要通过主持人的引导,正方反方的立论、驳立论、质辩与总结进行辩论。赛事主要通过各个专业一一竞逐,通过评委打分选出两组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最佳辩方和辩手。

第一轮辩论赛是由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和20级担任双方辩手,辩题是“文凭能否代表能力”,双方辩论十分激烈,在第一场辩论赛中场内响起了阵阵掌声。第二轮辩论赛是由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作为双方辩手,辩题是“温饱是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双方辩友都举出有效例子论证自己方的观点,可谓是平分秋色。第三场辩论赛和决赛辩题均为“治愈与治贫哪一个更重要”进行辩论。整场比赛精彩非凡,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框架严谨,语言精准,为各自的观点提供佐证的同时,激烈驳斥对方的观点。最后经过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四轮辩论赛结束,评委们通过打分制选出获奖名单之后比赛圆满结束。

选手们充分地展现了自我,双方队友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学们也在这场辩论赛中体会到辩论的风采,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也积累了颇多经验,这些经验将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