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前往朱家峪景区调研学习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1| 】

4月19日,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张晓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朱家峪景区开展实地调研,本次调研旨在提高旅游专业学生的实践认知能力。

出发前,同学们对朱家峪景区进行了学习了解,并分小组针对相关调研目标设计了问卷,以备当天调研考察所用。“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朱家峪景区位于章丘区官庄街道。调研期间,旅游专业师生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山阴小学、朱氏北楼、女子学堂、李精一故居、农耕博物馆等景点。随后,各小组对当地旅游资源、游客感受、居民生活情况及景区发展现状展开详细调研,张老师全程跟进指导。

炎炎烈日,同学们调研热情丝毫不减。通过调研了解到,朱家峪景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传承当地民族文化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争取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调研也让同学们对乡村旅游如何良性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