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前往瑞康医药调研学习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2| 】

2018年5月18日下午,为促进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更深层次的认识,工商学院胡忠任副院长、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春翠老师、副主任刘阳阳老师以及其他几位老师带领物流管理专业70余名同学前往瑞康医药山东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受到公司总经理的热情招待。

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5亿元,2011于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分为药品、疫苗、医疗器械流通服务板块、医疗产业第三方物流板块等八大主体板块。其中,医药流通领域的瑞康品牌,在医药和医疗器械配送行业处于领军地位,其医药冷链物流、智慧仓储在整个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是佼佼者。

胡院长一行人在瑞康公司会议室开展了欢迎仪式与交流座谈会。卢总代表瑞康医药有限公司对山东管理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双方就教学管理、毕业实习、企业新型智能化展开深入交流,并通过企业VCR的介绍,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及发展情况。通过与在职学长、学姐的亲切交流,让同学们获得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经验与心得,收获颇多。随后,在企业内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公司内的智能物流仓库、医疗后勤服务中心、器械消毒中心等有企业代表性的运作点。通过参观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瑞康医药公司物流的运作模式以及后勤服务模式。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冷链物流、智慧物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使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