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京东仓库调研学习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

    为加强我院学生实训拓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物流专业知识,12月30日下午,我院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带领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前往京东齐河仓库物流园区进行实训调研学习。

    “京东亚洲一号德州齐河物流园区” 应用自动存取系统、高速自动分拣系统等高新技术,实现系统智能化,作为智能化物流园区,对周边城市物流服务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物流园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京东仓库近距离了解观察仓库内部日常运营状态,了解货物从入库,中转到出库的流程应用。此外,同学们还进入京东自动化仓库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对龙门架扫描仪,智能传送带,小黄人等智能物流设备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还对智能设备进行了实践操作,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智慧物流、自动化仓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使得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更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更为我院对下一步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依据。

(文/谢晓慧 图/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