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工商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工商学术论坛”交流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15| 】

10月22日下午,工商学院在3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工商学术论坛”第一期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申报课题展开,主题为“分享课题经验,提升学术水平”。

 

  工商学院设立的“工商学术论坛”,定期请相关人员开展讲座、学术交流活动,分享经验、观点、思路,互相启发,旨在帮助老师把握前沿动向,明确科研方向,掌握研究方法,凝练研究问题,提升成果质量,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形成结构合理高效的科研团队,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本次交流会由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主持,胡忠任、辛宝英和李晓磊三位老师,结合各自课题实践,就课题申报、实施、结题等方面与工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胡忠任就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课题、山东省社科联课题、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等课题从选题申报到结题流程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强调组建科研学术团队的 重要性;辛宝英老师和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2014年山东省软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的过程和体会;李晓磊老师结合自身课题论文实践,介绍了国内外核心期刊 的类别以及期刊投稿的流程。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结合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阐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一些新思路、新观点、新方 法的介绍,令大家耳目一新,颇有收益。最后,与会老师结合三位老师交流的内容,针对自身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商学院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全院教师对科研课题、学术期刊的了解,提高了科研意识,增强了科研信心,激发了科研热情,为今后工商学院科研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