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ERP实验室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21| 】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英文缩写,是20世纪90年 代美国开始流行起来的一种管理信息化的方法和工具。它把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及相应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紧密地集成起来, 实现了企业内部资 源和相关外部资源的整合优化,从而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

    本ERP实验室采用了目前国内ERP市场份额最大的用友ERP-U8管理软件,它包含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生产制造、供应链、人力资源管理、OA、CRM 等模块。各模块既相互独立,分别具有较完善和细致的功能,最大程度地满足课程单项训练,又能融会贯通,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化应用,来满足综合训练的要求。它 包容营销、财务、生产、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实验需求,适合我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类专业的课程实验、综合训练等。本实验室实训内容具有仿真性,多元 化,综合性的特点,可仿真企业内外部环境、仿真企业流程、全真模拟职能岗位,能提供对企业运作的全流程进行模拟实践的功能,起到了将企业搬进学校、搬进课 堂的作用,对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基于ERP实训平台的教学改革,以更好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切实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应用 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