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

                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商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

党总支书记李丽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干担当推动工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组织员周颖表示,党为我们擎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好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宣讲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党建为引领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事业的融合发展,构建新时代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新格局。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贾新忠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专职教师,我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好三尺讲台,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朱雪丽表示,观看大会的过程中,既心情激动、精神振奋,又满怀希望、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不但要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而且要将这些品质通过课堂传递给学生,使学生们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党的初心和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辅导员胡玥表示,百年带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一代代人民英雄砥砺前行,守得华夏安宁。我们生逢盛世,舞台广阔,前景光明,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身作则,谦虚谨慎,勇于奋斗,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辅导员李加鹏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切感受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仅是教师担当的重任,更是辅导员的使命担当。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平时工作中,不仅要严格管理,引导学生们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更要以情相助,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让学生在平安和谐的校园里快乐的成长成才。

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杨崇芹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会乘着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十大精神将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颜键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认识到,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巩固提升思想觉悟水平。明确党是在愈加动荡的世界变局中我们的主心骨和掌舵人,当好党和国家发展路线的坚定支持者和追随者,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任务使命,努力发挥青年党员在群众中的积极作用,提升自我水平练好自我本领,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我们一直在共和国的光辉照耀下克服险阻,在成长,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