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山管学子暑假社会实践:学习企业党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8|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高校不仅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还肩负着引导和团结知识分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责任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为了增进当代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了解,2022年7月7日山东管理学院“红之行”社会实践团队企业党建对接小组在荣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以企业党建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

实践队到达实践企业后,荣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人员接见了红之行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提及大学生党建活动时,他指出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高校的大学生党建工作不但是基础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对此,他十分支持高校组织的大学生党建活动。实践队员们在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公司党建工作进程,学习其中的可贵精神品质。同时通过对公司的器械展示中心、照片墙、研发中心的参观了解,让我们的实践队员进一步认识到医疗器械的进步和国家科技实力的壮大。

企业党建活动,有利于企业文化的建设。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仅是科技实力的竞争还是企业软实力的竞争,而企业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竞争的直接体现。企业不仅仅要发展科技还要加强党建工作,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知识,让员工沉浸在正确的指导思想和价值观体系下,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增强其社会责任意识。由此看来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必不可少。

我们的实践队员也在这次实践中学习了许多东西,通过企业是如何进行党建工作的开展及贯彻落实,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发掘红色精神内涵,深入学习红色文化。一片山河,一滴血,一捧热土,一缕魂,我们的共产党人用滴滴鲜血换来我们片片山河,换来我们踩在脚下的寸寸热土。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和平时代,因此我们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