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团队举办开营仪式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8|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倡导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与温暖,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团队2022年暑期支教计划现已全面展开。经过了充足的准备与规划,一场充满爱的传递正式揭开帷幕。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要求,在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集镇展开为期15天的线上支教志愿活动,2022年7月23日下午3时,“筑梦人团队”暑期支教开营仪式由李彤彤老师在线上成功举办。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李彤彤老师、“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开营仪式。

仪式上,李彤彤老师对筑梦人志愿服务团队接下来的线上支教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她表示,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每位队员都应该在课前提前备课,从学生感兴趣的方面入手,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社会现状,社会热点。课中,每位队员应该明确时间观念,以及上课的时候应该注意语速,多和服务对象进行互动,同时由于线上教学,应该考虑好如何应对突发情况,最后就当天课上教学情况及时总结反思。希望同学们在这里不仅能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更能通过各位志愿者老师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学习人生经验、培养良好习惯。

负责人武忆炜同学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十余名队员表示热烈欢迎也为筹备和支持本次活动开展的各位老师与相关组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做一件好事不难,但是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很难。”这是我们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服务团队一直以来所奉行的原则,也是我们能够坚持这么久开展公益课堂活动的初心。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山东管理学院筑梦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已有八年之久,这是第一次来到孝直镇,我们将竭尽全力,永葆初心,为村镇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有趣而又新奇的知识、为村镇的教育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