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起同行,拥抱幸福"工商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总结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31|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努力奋斗、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的向上心态,响应学校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在疫情时期中增强青年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良好的关系网络,使得广大团员青年拥抱幸福,感知幸福,争做时代先锋。为此,工商学院开展““疫”起同行,拥抱幸福”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围绕幸福的五个要素(PERMA):积极情绪、投入、人际关联、意义、成就来更好地指导我们生活,提高我们对生活的幸福感。

一、推荐歌曲类(投入)

《起风了》

21级工商管理二班申晓善

在这首歌的评论区,热评第一的是这样一段话: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这是少男少女独有的告白,青春时候的爱,最是炙热,也最容易留下遗憾。其中最遗憾的大概就是“爱上一匹野马,但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就像《致青春》里说的:“少年意气的时候,我们觉得有很多东西比感情更重要,后来才发现我们能记住的,偏偏只是一些小幸福。”曾经,她在我生命里如同穿堂之风,偏偏引山洪;后来,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却偏偏丢了她。有些人消失了,但我们却一直记得。也许想不起模样,或许在三五几年之后,想起她的名字或身影,嘴角带笑,眼里有泪。

《兰亭序》

21级市营专升本一班李辛

初听曲,席卷浓厚的纸墨气息;二闻曲,虽未经华丽的辞藻修饰却依旧荡气回肠;三识曲,闻悉其中尽是爱而不得遗憾。

《兰亭序》洋溢着中国复古风的味道,周杰伦再一次用流行的方式阐述着古典的书法,歌名不禁让人联想到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兰亭序》,书中文字灿烂,字字珠玑。仔细品味,你会感受到一个放浪不羁的浪子,在失去心爱的人之后,在惊涛拍岸的岸边,面带愁容,奋笔疾书,他脑海里都是女子的容貌,但是写到情字时却又不知如何下笔。因为他已经无法用词语表达对女子的追忆,他只能仰天长啸,大喊一声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

二、书信类(人际关联)

21级旅游管理一班李羽飞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在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心中很是别扭。因为从小到大我们之间好像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交流过。在写这封信之前我从没好好想过,如果我要给你们写信到底给你们说些什么。

可是在我写时发现,我们好像从没好好交流过。从小到大我们之间的交流也仅局限与我的成绩和我的学习。我们都不是会表达自己的情感的人,这一点好像是我们家的传统,只做不说。即便我如今考入大学,远离家乡,我们之间的联系也仅仅是互相之间有事才打电话。可即便是打了电话也仅仅是聊几句就挂了电话。可我知道这并不意味我们之间关系不好,而是你们相信我,你们常在亲戚朋友面前说我很懂事,从小到大从没让你们操过多少心。

……

三、情绪地图(积极情绪)

在这次活动当中,同学们积极完成活动,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体现良好的心理状态,体现了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疫情当下,学生与家长、朋友之间的良好沟通沟通,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应当感知幸福,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投入的心态、努力奋斗的精神来拥抱幸福,才能在时代的巨浪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