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

为增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专业认知,2021年12月20日,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物流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走进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学习认知实践活动。

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前去参观的师生,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理念、规模成就和企业文化等内容。企业代表与物流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展开交流,相关负责人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企业在运营管理、员工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在企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对九州通公司办公区进行了简单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企业人员详细解答,师生们对办公环境以及主要工作内容有了一定了解。而作为本次认知实践的重点,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进入九州通单体仓库进行深入学习。讲解人员带领师生逐层参观库区里的设施设备,详细介绍了仓库运行的模式、不同区域的工作分工。学生不仅现场观察了九州通医药仓库的布局与设计,也细致地了解到医药商品的码放规则及商品的进出库流程,真正做到了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践运作相结合。

本次校外实践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促进了学生对企业工作岗位和企业文化的了解,也提升了学生对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对高质量应用型物流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写人:刘玉敏 审核人:王婧君

(企业介绍:

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公司现有资产4.9亿元,经营品种超过10000余种。公司由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成,是一家集医药批发、医疗器械经营、医药技术咨询、零售连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物流试点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998)

公司营销网络现已覆盖山东全省17个地市及周边省市地区。公司现采用九州通自主研发的LIMS-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获得国家药监局的肯定与推广,具有信息化、智能化、效率高等特点,成为全国医药物流的典范。公司获“国家4A级物流企业”、 “山东省医药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济南市文明单位”“山东省医药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优秀物流企业”等荣誉,综合实力位列山东省医药商业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