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概况

团队概况

在快速变革的时代创新管理是企业提高创新能力、获得更好创新绩效的关键,是企业管理的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研究山东企业创新管理问题,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又体现独特的地域特点,能够为创新管理理论的发展和山东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山东管理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以“管理”命名的地方性本科院校,管理学科体系较为健全,建设基础较为扎实。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是学校成立的首批研究所之一。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10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名。研究所根据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紧扣创新管理研究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依托机构成员的研究基础,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拟从创新战略、创新组织、创新资源三个视角出发,设立以下主要研究方向:商业模式创新、创新网络组织、在线社区用户创新、物流服务创新等。研究所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科研立项、横向课题、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科研获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自成立来研究所成员先后承担省级、厅级以上纵向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CSSCI、核心期刊检索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省级、市厅级以上奖励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