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徐向艺客座教授学术报告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6| 】

1月4日下午,徐向艺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工商学院负责人、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结束后,徐向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受聘仪式上,邹广德院长向徐向艺教授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对其接受聘请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徐教授常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徐向艺教授表示,将尽力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山东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主持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后,徐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企业制度变革与管理创新”的学术报告。徐向艺教授从中国经济发展创新的三大驱动要素角度深入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以及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特点,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阐释了管理创新与企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和创新思维的特征。

整个讲座内容深刻、案例丰富,在场师生们受益良多。报告结束后,徐向艺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董以涛副院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希望下一步在徐教授的专业指导下,使我校管理学学科实现快速成长和特色发展。

此次活动对促进我校与其它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我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徐向艺简介:山东大学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山东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团队山东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管理学》负责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