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勤学向上好青年 > 正文

绚烂的木槿——张娜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1| 】

槿花朝开幕落,但每一次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烂地开放。就像太阳不断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来四季轮转,却是生生不息。从不张扬卖弄,却自带光芒和芬芳;亲切随和不争不抢,却活得比谁都通透明白。今天,小编为大家推送工商好青年系列第四篇,绚烂的木槿——张娜。

个人荣誉

2016-2017学年

2017.05 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挑战赛三等奖

2107年“创青春•赢未来”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员

2017-2018学年

2017.10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18.03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二等奖

2018.06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

2018.06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2018年度兰陵县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8.11第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暨第六届两岸三地大学生营销模拟决策大赛大陆区总决赛一等奖

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从现在开始,从当下开始,不断向学姐学习不断自我学习,只有努力过后才会有成就。接下来是我们的独家采访时间。

小编:请问学姐,您来大学的初衷是什么?请您就初衷谈谈应如何在大学里保持一颗初心。

学姐:说的功利点,来大学之前觉得读书是为了以后找份体面的工作。但是后来逐渐明白,学习更重要的目的是提升自我,拓宽视野,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在大学里有足够的时间和实践机会去探索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子的自己。大学赋予我们选择的机会,所以尽可能不要浪费时间,尽可能去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自己的追求。

小编:请问学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您会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呢?

学姐:我个人特别钦佩“学就好好学,玩就好好玩”那类人,他们的高度自律得到了绝对自由。学习和生活其实是一个整体,只要在某个特定时间段内确定优先事项,专注于当下,提高效率,并妥善安排时间,我们就可以做到“会学,也会玩”。

小编:请问学姐,您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什么展望?您在择业方面有没有要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呢?

学姐:目前我对工作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和展望,想继续读书深造。在择业方面,我个人觉得兴趣爱好最为重要,毕竟以后的每一天都要面对它,虽说人类的惰性可能使我们觉得不工作最开心,但是呢迫于生计,我们还是得工作,所以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最起码也得是不讨厌的。所以现阶段,我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去尝试体验,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

小编:请问学姐,您平时关注哪些社会热点问题?请以其中一个问题为例,谈谈您的看法?

学姐:近期我最关注的是考研和两会。以考研为例吧,近几年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庞大,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场孤独的战争中,不仅是知识的考查,心态的考验,更是一场信息战。前期各种信息的搜集获取、对信息的整理分析至关重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甚至可以影响到考研的成败。如果有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提早去了解相关信息,一定好好珍惜学院组织的考研讲座。老学姐推荐一个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以前去了解官方权威的信息哦!

小编:请问学姐,您最喜欢的书籍都有哪些?能推荐几本吗?

学姐:最喜欢苑子豪和苑子文的书,他们励志的故事深深吸引我,当然还有他们的帅气,嘿嘿!就推荐他们的吧,《穿越人海拥抱你》、《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最近我也有在读毕淑敏的《白云剪裁的衣服》,感觉也挺不错的。

这个世界上要的生活,现在的我们,不要轻易给自己设框架,不要圈定自己的能力。在这个年纪大胆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不要管对错和结果,所有的经历都是值得的。大学最有魔力的地方就是对人潜移默化的塑造和熏陶,只要我们真诚而热爱地去度过自己的大学,它一定会回馈给你知识与气质的洗礼。

英英木槿花,振振蜉蝣羽。木槿花存储着浓浓的两集情愫,堆锦簇绣,纤霞菲菲,从夏天到秋天绽放着无尽的,温柔与美丽。

这次采访过后,希望我们都可以像张娜学姐一样,像木槿花一样坚韧,永恒并温柔的坚持。从而不懈坚持着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努力。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