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勤学向上好青年 > 正文

行走的玫瑰——李颖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4| 】

榜样的力量,可以带给我们前行的动力,指引我们更好的走向明天。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近工商好青年——李颖

李颖,来自2016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现担任班内团支书一职,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荣誉

国家级: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镜头中的三下乡”团队奖

省 级: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易选商城”项目获省级三等奖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鲁志调研团)

校 级:2017年获得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获得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7年度获得山东管理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18年获得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感受榜样的力量,如沐春风,如临秋水,李颖学姐作为优秀学生榜样,小编也有幸分享到李颖学姐的大学生活感悟。

大学生活

规划效率整体观

初入大学,还是比较迷茫的,在导师的教诲下,做好了大学三年的规划,时刻为了目标努力,警醒自己,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又该为了心中所想努力去追求,去拼搏,要让自己的青春不迷茫。

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效率。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力求完美,尽心尽力,高效率的去完成。要有效的利用时间,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收获,切不可虚度光阴,荒废了大学时光。

要具有整体观,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份子,要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这样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大学生具备的素质中,最重要的是学会反思,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反思自己在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弥补自己的不足,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在一次次受挫中成长。

学姐寄语

坚持生活时间管理

李颖学姐非常关心学弟学妹在大学里的成长,也给我们带来了最暖心的寄语。

小编:你认为大学这几年里最大的收益是什么,举例说明一下。

李颖学姐:大学三年,我认为最大的收益就是懂得了做事情要统领全局,要具有发散性的思维,考虑问题面面俱到,身为集体中的一份子,要时刻考虑集体利益,为大家着想,实现集体与个人的双赢。我参加过的全国大学生“镜头中的三下乡”取得了优异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小编:你参加过社团组织过的哪些活动,你认为这些活动比赛对你有怎样的帮助?

李颖学姐:大学里确实参加过很多社团活动,像“筑梦人”社会实践团队、鲁志调研团,与孩子们相处的充实和爱意;深入农间,体验乡村生活,感受收获的汗水与喜悦;与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共同完成一个个实践课题,与同伴们的友谊,都是我最大的收获与财富。

小编:你对未来一年有何打算,有心仪的实习岗位或者企业吗,可以说说你所做的计划和准备吗?

李颖学姐:未来一年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巩固自己的知识储备,着手准备自己的论文,希望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实习岗位或者企业,现在还处于观察期,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循序渐进,对于未来的就业亦或是创业,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可以。做好相关企业的调研,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以便更好的去融入社会,成就尽善尽美的自己。

小编:你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低谷期,你认为在低谷期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调整

李颖学姐:低谷期是有的,考试失利的时候,工作完成的不及时的时候,往往会有很大的失落感,但我会及时调整心态,反思自己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改正,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不懈努力。

小编:可以针对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给学弟学妹提点建议吗?

李颖学姐:学习上要坚持,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认真听课,对待知识要有一颗敬畏的心,不轻言放弃,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工作方面要做好时间管理,把要做的事情分为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条不紊的进行,提高效率。生活上要做好规划,明确自己在大学里要得到什么,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追求,把每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

李颖学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工商学子的榜样,时刻践行明德弘毅,博学笃志的真理,就如同那行走的玫瑰,在人生的边缘上舞动出最美的身姿。春风十里,花香醇厚,玫瑰会开的更加热烈,而代代山管学子,则会紧跟前人步伐,感受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做新时代最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