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校地企三方协作体”项目暨留鲁就业体验日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0| 】

活动执行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8〕7号)的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使省内各高等院校、地方政府、名企之间实现人才流通、知识互融、合作共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确保活动各环节有序开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高校毕业生是山东重要的人才资源,也是山东发展的竞争优势。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体验日活动,就是通过驻鲁高校、地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企业三方协作,让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优质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创业示范平台,强化对山东的企业认同、城市认同、文化认同,让大学生亲近山东、了解山东、留在山东、立业山东,实现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率和优质企业就业率的“双提升”,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优秀的高校毕业生人才支撑,加快建立国内领先的人才制度体系。

二、活动名称

山东省大学生留鲁就业体验日

三、活动主题

留鲁就业体验、助推动能转换

四、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二)承办单位

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16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驻鲁高校

五、活动要求

(一)时间

2018年12月-2019年5月

(二)地点

16市同步进行

(三)活动对象

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学年和毕业上一学年的在校大学生,每场约20人

(四)活动内容

1.省内百强或知名新动能企业体验、学习、对接。组织参观企业的工作场景、生活环境,了解企业待遇水平、发展远景、企业文化等内容,增强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的主观能动性。

2.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体验、学习、对接。组织参观了解省、设区的市级人力资源市场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服务项目、服务方式。

3.省级创业示范平台体验、学习、对接。组织参观省级创业示范平台的入驻流程、优惠政策、创业环境等。

4.人力资源产业园体验、学习、对接。组织参观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全国、全省就业市场的新趋势和新动向。

5.留鲁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宣传山东发展新蓝图、新路径、新理念,宣传山东人才供给侧改革新机制、新模式,宣传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扎根山东、立业山东,同时对大学生进行当地(市)政策宣传。

(五)活动规模

本次活动预计覆盖总人数不少于2800人(每场约20人),不少于140场。

(六)活动流程

活动宣传预热——组织报名——集合出发——乘车到指定单位体验——返校。(具体流程详见附件,单次活动前由承办方出具明确、清晰的游学路线)

(七)报名签到

每个高校明确一名带队老师,由带队老师组织本校学生报名参加。每次上车均进行签到,以保证学生安全。

六、保障措施

1.人员组织。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以下简称“就业服务处”)负责发布活动通知,负责协调高校、各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积极配合;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和”)负责对接企业、园区、创业示范平台等受访单位。

2.场地保障。由受访单位自行安排确定活动场地,并负责会场设置、设备调试、席签、条幅、会议资料的设计、印刷、布置等。

3.会务保障。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带队老师统一安排车辆接送。

4.物料保障。就业服务处负责梳理留鲁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的内容并负责印刷制作,政和可协助进行美术设计、制作适合手机端观看的电子版内容。活动所需其他物料由政和设计并制作。

5.活动宣传。就业服务处负责协调有关媒体的支持,其他宣传工作政和负责。

6.安全保障。由就业服务处和政和共同成立安全保障小组,负责落实活动现场应急医疗、消防措施等工作。每次活动出发之前,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导师购买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中国平安的“短期综合意外险”。活动饮食均由正规餐厅提供,规划清晰明了的游学路线和时间节点。

附件:

1.第20期活动议程

2.受访单位介绍

3.山东省大学生留鲁就业体验日报名表(第20期)

二〇一九年五月八日

附件1: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校地企三方协作体”项目暨留鲁就业体验日

第20期活动议程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4日

活动主体: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受访单位: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

议程

地点

授课人

9:40-9:50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集合

学校门口

9:50-10:00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集合

学校门口

10:00-11:10

留鲁就业扶持政策解读

车上

11:10-11:40

平阴英才计划17条政策培训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11:40-12:30

午餐

12:30-14:30

企业参观

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工作人员

14:30-16:00

产业园区参观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

园区工作人员

16:00-17:30

返程回校

附件2:

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大、产品线全的乳制品企业。

在伊利,我们始终相信对人才的尊重,是企业快速发展与成长的源动力。在这里,你将得到完善的培训体系、有激情和挑战性的前沿岗位。我们的目标是给优秀人才大的机会和挑战。走进我们,你将看到一个也许你还不够了解的激动人心的卓越企业。这里的舞台,将比你想象的更大。伊利期待你的加入!

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下设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素有“玫瑰之乡”和“圣药阿胶”美誉的济南市平阴县。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14日,于2006年6月28日正式投产。目前,济南伊利一期员工800余人,现有生产线24条,平均日产能1045吨,主要产品为金典奶、舒化奶等高端乳制品。二期项目涵盖奶牛饲养、乳制品加工、仓储物流。项目建成后,济南伊利将成为亚洲单体乳制品加工厂。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由济南市政府批准设立,原名济西工业园区。2006年3月由山东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并更名为山东平阴工业园区。2019年1月7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济南槐荫工业园区等11家工业园区更名的通知》,山东平阴工业园区正式更名为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距济南市中心60公里,位于济南、泰安、聊城、菏泽四地市的结合部,国道105、220线、省道329线、济广高速、青兰高速纵横交汇,正在建设的聊泰铁路、济南城际轨道途经平阴。距济南西客站40分钟车程,距济南机场60分钟车程。

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共设有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安全监督管理局)、国土规划建设局、财政局、投资促进中心五个内设机构。2018年,开发区按照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综合改革,构建了大部门制工作格局,调整后开发区管委会下设综合办公室、四个专业招商局、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金融保障局、审批服务局、安全生产监管局(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内设机构,由平阴县政府与济南产发集团合作经营运作,成立济南产发置业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承接开发区标准厂房建设,形成“管委会+公司”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