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工商学院首届物流产品(服务)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15| 】

6月9日,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办的工商学院第一届物流产品(服务)设计大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A301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初赛和复赛筛选,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物流管理教研室的相关老师参与评分过程。

本次大赛分为拟推出物流产品(服务)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支队伍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借助文字、图片、视频、模型、软件等手段,向全体师生展示了设计方案。他们通过市场调研发现问题、运用所学知识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将解决方案带回市场推广,进行检验,思路清晰,逻辑合理,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屈臣氏物流创新配送体系设计》、《京东分拣货自动化设备产品方案》、《苏宁电器物流现状分析及优化设计》获得一等奖,《统一银座送货上门服务》、《饭到哪了》、《社区配送体验店》获得二等奖,《最后一公里末端与配送服务》、《顺丰优选 服务一生》、《银座超市“农超对接”供应链优化设计》、《多功能托盘》获得三等奖,首届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物流产品(服务)设计大赛是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应用实践的重要平台,对改革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和促进专业与行业沟通交流起到良好的作用。物流教研室也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在比赛中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