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7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3| 】

一:班级简介

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一班共有32名成员,来自全省17个地市,现有班委7人,团员比例98%,入党积极分子4人,学生会干事8人,32股力量凝聚到一起构成了这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二:班级发展历程

1:负责人:开学选班级负责人,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有4名同学参与到负责人的行列中,为后期的班委选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班级的管理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军训:在为期一周的军训过程中我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证明了他们不是养在温室里的花朵,每个人都以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孩子了,共有3名同学被授予“军训标兵”、“内务标兵”的荣誉称号。

3:班委竞选:在大家都互相熟悉的情况下进行了公平公正的班委竞选,大家的积极性很高,班级成员共上交了12份班委申请书,足以证明各位成员为班级服务的热情与态度,为其他成员提供了选择的余地,最后从中选出了7名同学担任班委,其他成员在后期的班级工作中积极配合、帮助班委成员管理好班级事物,这也是其他班级所没有的特色。

4:元旦晚会:2017年12月24日晚我们成功的举办了专业的元旦圣诞晚会,晚会从着手准备到成功举办共历时一个月,正式节目共十四个,参演人员多达四十余人,中间增添互动节目两个,朗诵节目一个,节目形式多样取得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好评,班级成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到后期不辞辛苦的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班委更是以身作则、工作尽职尽责。无处不体现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团班级、无不体现了班级成员为班级事务热情付出、不求回报的优秀品质,是他们的热情付出、不辞辛苦、团结一致铸就了这个优秀的班级。

5:期末考试:经过半年的大学学习,到了期末考核的时候了,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与同专业的其他班级相比我班级成绩以处于领先地位。这离不开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都是刻苦学习认真复习认真考试,最后都取得了当不错的成绩,付出终有回报的。

6:学生会:在工商学院学生组织纳新中我班近一半同学递交了加入学生组织的申请书,足以证明班级同学为大家竭诚服务的炽热之心,最终有8名成员加入到学生组织的行列中,他们秉着一颗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心,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尽心尽力为学院争光,为团班级争光,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有成为了同学们眼中学习的典范。

7、合唱节:工商学院歌颂大赛,每天晚上下自习之后我们排练到很晚很晚却毫无怨言,每个人把自己的时间奉献出来为班级争光争荣。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后登上舞台的他们,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照亮一方,收获的不仅仅是最后一刻的成绩,收获的更是我们团班级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三、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班级成长

发挥团支部作用,对全班同学进行党章教育,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挥大家踊跃加入中国共产党。全班1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现在4个积极分子,党员以身作则,入党积极分子严于律己,在带动我班的思想建设的气氛中起了先锋模范作用,并且对帮助班上其他团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起着积极的作用。

四、专业知识学习:走在院系前沿

1、到课率高:到课率达99%以上,班级同学基本无旷课现象。

2、课堂表现好:上课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考试无作弊现象。

3、课下学习积极:课下同学们广泛阅读各种书籍,扩充知识面,提高思维能力,图书馆自习室都有我们班同学的身影,形成了结伴上自习以及考前小组同学互助的好风气,遇到不懂的问题都能积极向老师请教并和同学讨论。

4、期末考试考核通过率达98%以上,综合测评专业前十我们班占了四个,并有大部分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其他单项奖等奖项。

5、报名自考本情况

班内共计有19名同学报名自考本科,上学期四科成绩的通过率为98%,只有个别同学有一科未通过,大家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取得更高的学历,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班级集体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1、2017年7月,工商学院举办了班级团结大赛,我们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每位同学都很重视,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dce5fc3677f4631d75068251f8de0a4e/0

2、大一下学期,学院举办了合唱比赛,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与最终的决赛,我们班级获得了最佳创意奖,这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团结性。

3、刚来同学们之间还是比较陌生的,所以我们大一一共组织了两次班级聚餐,坐在一张大桌子上,大家聊天,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9b4e962abbd728a31f606c1df5145701/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682e3ba741d0f9b461b8f984d49bcebc/0

4、六一儿童节,我们一起重温童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吃西瓜、雪糕,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万分亲切。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1b2bc312ca22e20577f3dd5fc4f2b8d0/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663409f191bc6ab1ce73f28b2409ea26/0

5、2018年6月,不知不觉进入考试周,班主任韩笑老师组织我们专业开了有关考试纪律的班会,老师强调,文明考试,诚信考试,杜绝一切作弊现象。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与同专业的其他班级相比我班级成绩以处于领先地位。这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一位成员都是刻苦学习认真复习认真考试,最后都取得了当不错的成绩,付出终有回报的。

6、2018年7月10号,我们在操场举行了背夹气球的游戏,最后获胜团队奖励了西瓜,并且其他团队也一起分享了西瓜宴,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了团队合作的协调与沟通的能力,当然在这期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刚开始接触游戏不熟练,以至于出现气球被挤跑,团队又得重新开始游戏,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气馁,团队协作继续奋战,最终也取得了可观的成果,最终也达到了我们的活动目的,活动圆满结束。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6e34f52388d2243c3fb04b7d01644749/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2f6fe2036344ed751000ee4dccb4c08b/0

7、2018年7月18号,我们在自习室举行了口杯相传的游戏,主要培养团队的配合能力,从刚开始一点水都倒不进另一个同学的纸杯里到能大部分都能倒进,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刚开始同学们积极的练习,力争取得好的结果,比赛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谨遵游戏规则,经过团队完美配合之后,都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

8、学期末,我们开了茶话会,交谈了大一一年以来种种经历,拍照留念,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自习,大一的晚自习时光和小学期的活动都圆满结束。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0adeaff4dd03a2ce3bfb2b9eb177dc5f/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86fe30af0c34429f109129c12d8ad319/0

9、 宿舍是我们集体的家,在学院评比中,我们的男生宿舍6315被评为优秀宿舍,男生宿舍6520在拓展训练中获得集体三等奖,女生宿舍5333在学院照片征集中获得集体三等奖。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25e0b08c726abf55bfd0e015e1a92402/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5246dfd0fdb2f57626a91e123389074b/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78a86d1cceec131a85bee01822014bb5/0 https://qqadapt.qpic.cn/txdocpic/0/ee7b85be35d9cdb367931d2be0052d9b/0

10、12月28日晚上六点半成功的举办了专业的元旦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从着手准备到成功举办共历时二十多天,正式节目共十四个,参演人员多达四十余人,中间增添互动节目两个,朗诵节目一个,节目形式多样取得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好评,班级成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到后期不辞辛苦的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班干部更是以身作则、工作尽职尽责。

双蛋

11、2018年4月28日,我们班级组织举行“安全会议”,给同学们讲述了宿舍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加强宿舍防范意识,反对校园暴力,禁止明火等内容,让同学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里。

@1539763198166@28537@5e20b776-2d24-4ae8-8087-b7b4

12、2018年7月,讲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我们就此主题展开班会开展,普通话是连接各地同学交流的纽带,讲好普通话更便于我们的沟通交流,此次班会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赞扬。

普通话

13、2018年10月,班级发起“不做低头族”无手机课堂活动;该活动本着完全自愿、自由参与的原则,鼓励同学们在上课时上交手机,认真听课,从而实现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实现自我发展。课前同学们主动将手机放到前排桌子上,上课全程听讲。活动成果显著,学习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并获得老师们支持。

低头

六、个人荣誉:丰收累累硕果

李万翔,宁威等人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王炳锴等人获得娃哈哈营销创意大赛一等奖 ,娃哈哈营销创意大赛销售之星;

高淑蓉,张义强,于鸿慧,田昊,李万翔参加“校级秘书文化节”朗诵比赛获得三等奖;

杨朝晖参加工商学院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获得个人优秀奖。

高淑蓉,刘芯汝,任聪等人在军训期间荣获军训内务标兵、训练标兵的称号

暑假期间全部同学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郝兆杰、赵熙凡、高淑蓉等人参加了红之行社会实践,杨朝晖参加了筑梦人志愿团队社会实践。

张义强参加运动会多项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

王炳锴等人获得山管杯篮球联赛冠军;院专业赛冠军;校新生篮球赛亚军。

任聪、李雪、田昊、初光祥等人积极参加献血,为社会献上锦帛之力,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和使崇拜的。

10216e2e9cc8060a 3582f142b9995dce 5d5d2ba3589ad184

七:班风、学风:文明规范

班风、学风是立校之本、治学之基。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强化学生爱校、爱班的集体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律、自强意识,营造严谨务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进而促进我校德育水平的提高,特制订本方案。

一个班级班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班级建设和个人发展的好坏。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文明守纪、知行合一的学风是整个班级建设和形成优良校风的“奠基石”,是一个班级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对外它是班集体的形象,对内它是一种氛围、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全班同学的思想和行为。因此,塑造良好的班风,是班委们的首要任务,是班集体建设的重中之重。

八: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工商企业管理一班是一个团组织完善,领导班子健全,拥有31名共青团员,思想进步,朝气蓬勃的团体。班级自2017年建立以来,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班级组织建设完善,机构健全,积极主动完成上级所交给的各项任务。班级成员之间关系融洽,相互关心,互相帮助。有非常大的凝聚力,同时也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每次参加举行各种活动,都能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活动后有总结。班级内部有公平公正的评优制度,一切择优都公平,公正,民主。我们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班级成员的思想道德修养,班级里的同学们渐渐地对班级有了认同感,也有了集体荣誉感,同时我们也注意个人的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共同进步,相互帮助,相互促进,不断地完善自我,为把我们工商企业管理一班建设成一个更加优秀的班集体而共同奋斗!

在以后的岁月中,班委成员将带领全体成员,不断努力探索,不懈追求和创新、勇于攀登,不断进取。我们坚信工商企业管理一班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这就是我们工商企业管理一班,一个团结友爱上进自强的集体!一个勇于开创积极向上的集体!

在这个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认可支持和鼓励,在课堂上所有成员都积极对待、认真听课、主动回答问题等一系列的突出表现取得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因此,我们申请得到优秀班集体这一荣誉,回首过去,成绩喜人;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建设最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