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7级物流专科4班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3| 】

青春的画卷徐徐展开,挥笔成彩,为我们演绎着一个个富有激情的青春故事。

——题记

一、支部简介

2017级物流管理专科四班团支部共有32名成员,现有学生会干部4人,5名团员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团干3名,并有一大批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团员,思想活跃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下设3个团小组,并明确各小组的组长和工作任务,团小组的成立,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2股力量凝结到一起,团结协作,勇于开拓,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团支部而努力。

二、支部建设

(一)思想教育

支部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组织团员利用团课和支部会议时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注重思想引导,致力于整个团员队伍素质的提高。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支部严抓干部建设,强调团建基础工作,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心系民生的新时代大学生。

(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1. 做好每学期、每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及推优工作。

2. 定期开展团课,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 按时收缴团费,及时上交团总支。

4. 不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

(三)支部活动

团的工作是由活动来支撑的,我支部共开展了多项各类活动。

1. 学习团章、观看红色电影缅怀先烈。

2. 圣诞联欢、素质拓展的娱乐活动。

3. “雷锋好榜样、行动在日常”的学习雷锋活动。

4.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比赛等。

5. 读书月、读书周及考前学习活动的组织。

三、团风、学风建设

团支部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营造良好的团风学风。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团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团风是整个团支部建设和形成优良校风的“奠基石”;对外它是团支部的形象,对内它是一种氛围、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支部成员的思想和行为。

开展以团为主,设立学习互助小组的措施,我们的原则是"不抛弃,不放弃”。很多原本学习一般的同学通过学习小组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成绩有明显提高。为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加强团支部的教育和管理,定期开展组织活动,配合学校进行德育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政策,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以道德品质、精神品质和自律品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先进形象,发挥榜样作用。

四、支部成绩

(一)学习部分

班级内学习热情高涨,从未懈怠,学习氛围浓厚,日常学习中也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3名同学位于专业前五,共有7名同学进入专业前20名。

在入学之初共有14同学报名参加了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自学考试,接近班级总人数的50%,且都有望在3年内拿到学士学位证书并继续考研,争取更高学历。

(二)生活部分

宿舍检查:宿舍检查无违纪违规现象,同时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支部六个宿舍一直保持良好的卫生水平,先后被表彰,多次获得流动红旗。

课堂互动:认真听讲是上课的第一要务,班级不定期开展“无电子化”活动,实现自我监督,相互监督,全心全意听讲,课上与老师互动,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此活动获得了老师们的普遍认可和肯定。

(三)活动比赛部分

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中聂丽敏其团队获得三等奖。

在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李美蓉、聂丽敏分别随队获铜奖。

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李美蓉及其团队获三等奖。

在山东管理学院第五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挑战赛中亓雨豪获得三等奖。

在山东管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发呆大赛”中亓雨豪获得三等奖。

在“山管杯”篮球赛中李美蓉获得冠军。

在学院党团知识竞赛中,汪海超获得三等奖。

在工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守护者”心理剧比赛中,我班代表物流管理专科专业获得三等奖。

在2018工商学院户外趣味拓展中,5531宿舍获得集体二等奖,5533宿舍获得集体三等奖。

等等,支部同学积极参加的活动,不计其数,用心对待参加的每一个活动、每一场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IMG_20181017_120655 Cache_-3f5fc5a287b03e5. Cache_3d425631b72a5f0d. Cache_-6f569da6bbdf4824.

Cache_68c9886762a41ddb. QQ图片2018122

(四)社会实践部分

小学期调研期间,共有14名同学获得优秀调研团队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暑假期间,李美蓉随校鲁志调研团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获团中央优秀报道奖,并被山东省教育厅发文报道。

聂丽敏同学和刘玉环同学参加了“丈量中国”志愿者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李美蓉随筑梦人志愿者团队在假期赴济宁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并对农村教育问题做了调研。被济宁电视台发文报道。

任珂同学参加“泉城书香文化节”志愿者活动。

李美蓉同学参加了2018年“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

Cache_-2c94e0d6751fc4cc. IMG_256

Cache_70b9399ce9496afb. Cache_7c8d40206703e7c7.

Cache_50a2f68d4cf8e8d8. Cache_-25fb15a435679a56.

结语;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支部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诸多的不足,今后我们一定会与上级团委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团管理制度,加强团干部的培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