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6级物流管理本科3班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3| 】

工商学院物流管理(本科)三班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支精诚团结,意气风发,充满激情与活力并且不断发展,茁壮成长的先进青年团体。支部团员队伍整体素质高,战斗力强,在党支部,院团委和团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同心协力,积极进取,无论是在思想教育上还是学风建设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外在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上,我部本着无私奉献,爱党爱团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实事求是,踏实稳进,在团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努力工作、开拓创新,把“追求卓越,做更好的自己”作为全体团员的共同愿景,不断开创团建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体团员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优秀作风。

支部建设与党团建设篇

工商学院物流管理(本科)三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党支部、院团委和团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树立先进典型,现支部共有47人,团员47名,团员率达100%,其中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有37人,占总人数的79%,入党积极分子4名,团支书1名。此外,为了建立激励机制,营造团内争先创优的浓厚气氛,我支部根据各青年团员日常团建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评选出了14名优秀团员。具体情况如下:

团支书:

积极分子:

优秀团员:

                           

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篇

思想建设方面,随着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的提出,我支部深入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班会,全体成员交流总结学习心得,并且许多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党课培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支部团建党建工作日益完善,逐渐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全面推进团支部各项工作”的良好态势。

组织建设方面,我支部领导班子责任心强,分工明确,工作认真,整体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改革创新意识,能够广泛听取支部成员意见建议,团干部与班干部紧密配合,严格执行,效率高,口碑好,成绩优,与支部共荣辱,同进步。

学风建设与思想教育篇

我支部学习风气好,学习动力足,积极性高。课前考勤认真负责,出勤率达100%,无旷课早退现象;课上听讲聚精会神,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课下能够自觉组织,共同探讨,相互交流,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资源,不断总结提升自我。正是因为学习风气正,支部凝聚力强,因此在上次的期末考试中,我支部成绩名列前茅。并且支部成员还积极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积极备战来年英语四级考试,在刚刚结束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中,支部成员表现突出。

思想教育上,我团支部密切关注各青年团员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时常召开交流会、座谈会、专业知识研讨会,就宿舍安全问题召开主题班会等等。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也卓有成效。

宣传工作与活动参与篇

自我支部成立以来,宣传工作便得到很好的进行,我支部为深入贯彻“一学一做”思想方针,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原则,定期组织成员到敬老院义演,积极成员还曾去过偏远山区支教,将我团我党的建设种子播撒到社会,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回报于社会。

        关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我支部也积极踊跃参加,曾先后参加了军训活动、哇哈哈营销大赛、夺宝奇兵活动、双旦晚会活动、书画比赛、拔河比赛、合唱比赛、篮球比赛、运动会、大学生创业大赛、足球比赛、百事最强音、纸桥大赛、绘画比赛、春游活动、摄影比赛、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等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团支部文化篇

支部徽标:

支部统一服装:

   

支部训言:

鹰击长空雄风壮,鹏飞四海浪涛清。

北辰星指思天地,大德厚生以道成。

慎思笃政博古今,管通天下怀创新。

爱党爱团爱班级,重德重能重实践。

支部风气:

笔耕书上除勤奋无他,舟行学海有远志领航。每一次努力都是最优的亲近,每一滴汗水都是机遇的滋润。最美的年龄就应该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为梦想,我们锲而不舍,存义精思;为集体,我们奋勇争先,昂首走天下。

支部口号: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

把握现在,赢得未来。

志在心中,路在脚下。

物流本三,we are family!

支部目标:

我们手挽手,开拓创新挥斥方遒;我们肩并肩,团结互助奋勇争先。在缘分的天空下,我们怀着相同的梦走到一起,多少困难向勇敢告退,多少误解向宽容请罪,多少冷漠向热情摇头,多少挫折与自信牵手。超越梦想,超越自我,也离不开团结与拼搏,我们许下诺言,拥有无限的活力和幻想,并时刻准备着去创造无限的可能和希望!!!

支部宣传语:

因为有梦想,青春才会发光;因为有泪水,年少才会轻狂;因为不顾一切,命运才会相遇;因为有彼此,我们才会欢笑。我们拥有梦想与青春,我们拥有泪水与欢笑,我们年少轻狂,我们不顾一切,我们深爱彼此,其他一切便微不足道。物流本三,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结束总结篇

回望过去一年的支部建设工作,我们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精诚团结,勤奋好学的集体。这一年是我支部创建的第一年,许多工作还在积极探索的阶段,但这一年也是我支部工作成绩显著提高的一年,是开拓创新的一年。

在党支部,院团委和团总支团干部的领导下,我支部紧紧围绕校团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青年团员的优势和特长,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支部建设与党团建设方面日益完善;在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方面,我们保持高尚的节操,团干部素质拓展保持高度关注;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不忘初心,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在宣传工作与活动参与方面,我们积极参与,热情配合。可以欣慰地说,这一年我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的开始,新的征程,相信这是一个契机,相信物流管理(本科)三班团支部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愈战愈勇,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