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6级市场营销本科2班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3| 】

我班团支部建立于2016年9月,至今已有两年多的历史,支部逐步发展,日渐完善。

2016级市场营销2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团支部便是这个生命实体的心脏,凝聚着全班各位学员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这一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思想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共同用汗水诠释了青春的激情和梦想。

支部共有成员38名,预备党员4名,团员34名,其中7名团员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现就支部班级日常工作、活动风采、班级榜样、学绩学风、政治表现、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综述如下:

一、组织健全,促进团工作健康发展

一个优秀的团队,必会有一群优秀的人才做支撑;一个优良的团队,必定离不开广大同学的支持。我们的团支部是由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组成的,是班级的一个骨干团队。我们是院团总支与同学沟通的一个桥梁和纽带,负责宣传活动的内容、意义,及时传达上级的精神,上交汇报材料,组织班级各项活动,协助班委会共同建设好整个班级。在工作方面,各委员分工明确,团支部委员每次都准确传达团总支会议上的各项指示,组织团支部会议。全支部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出谋划策,力求在团队活动中展现我支部最好的一面。在团队活动中,我支部每位同学参与其中,充分展现各方面的才华,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每次活动都取得很大的收获,都增进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二、团结进取,比赛活动尽显班级风采

团结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我们把它的坚韧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我们身上。

为了鼓舞同学们多参加学校活动,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寻找展示的舞台。一年来,在团支部和班集体的推动和带领下,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限的风采,并且在这些比赛中都名列前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支部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摩拳擦掌,其余同学在旁边挥动着双手,为队员加油鼓劲。胜利的哨声吹响,象征胜利的红旗终于挥向了我们!霎时间,队员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伤痛,蹦跳着,欢笑着,庆祝胜利的欢呼声响彻云霄!合唱比赛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歌曲、不断创意,即使嗓子沙哑,还是坚持排练。当主持宣布最后的结果时,同学们都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春游活动中,班委同学认真进行筹备工作,同学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各自展现了自己的生活技能,最终此次春游野餐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一个个成功的取得,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团结向上、积极进取。

三、榜样力量,引领同学们不断进步

支部各个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其中王璐同学在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徐昌峻、张娜同学在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刘瑞洋、徐昌峻、张娜等同学在山东省“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王璐、张娜等同学在第六届两岸三地“国泰安杯”网络市场营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刘笑等同学在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这些同学为班级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同学们励志向他们看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四、强化意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一个班级是否优秀,不仅仅体现在一个团队上,而是整个班级在各个方面的表现与成绩。班委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班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在所有班干部的带头监督促进下,所有同学都按时上课,出勤率较高,在课上同学们可以和老师进行良好的互动,课下同学们在完成老师所布置任务的同时,能够走进图书馆开拓视野、博览群书。在期末考核中成绩优良,占据专业前十65%的名额,同时上学期期末考核中无挂科现象,并获得2017-2018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在证书的通过率上,班内53%的同学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35%的同学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五、注重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完善团支部的建设,我支部坚持不定期举行班会,如召开了以“党团知识”为主题的班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通过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提高了我们精神修养。所有同学也都踊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至今本团支部已有入党积极分子7名,预备党员4名。在此期间,我们还举行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支部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祖国诚挚的感情,认真学习并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在说明着这样一个道理:团支部在班级工作中的政治堡垒和战斗核心作用不可或缺,唯有团支部职能的充分发挥才能为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乃至未来发展把好思想政治关。而且,在团费缴纳方面,同学也积极配合团支书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整个班级也在良好的氛围中不断成熟、不断进步。

六、响应号召,暑期实践促我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学生,尤其是大学生,我们不能只注重理论学习,更应重视实践环节。在暑假中,我团支部成员划分为8个小组,参与了“红之行”——追寻在岗优秀党员、鲁志调研团、筑梦人等社会实践团队;自行组织了微爱公益——情暖福利院暑期实践、走访敬老院、调研济南市河流污染等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社会现实,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七、总结

团支部鼓舞着全班同学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在山东管理学院这片美丽的田野上耕耘着未来的理想。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团支部和班委成员将带领全体团员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和创新。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让整个团队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我们坚信在赋予新的活力和经过更大的努力之后,2016级市场营销2班团支部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