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首页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专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镇化研究所 >> 研究团队 >> 专职研究员 >> 正文

李丽娜

作者:   责任编辑: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李丽娜

 

   职称:副教授

 

   任职:研究员

 

   所在单位:工商学院

 

 

 

 

 

简介:

李丽娜,女,副教授,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201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教育学硕士。现任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办公室主任。2004年至今,连续十余年担任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济南区考官。2012年全国高校教师微课大赛中获山东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旅游管理、礼仪,主要讲授课程:《旅游学概论》、《模拟导游》、《旅游礼仪》、《社交礼仪》等。

发表论文:

1、《酒店业员工流动率过高的原因及对策》,《酒店业员工流动率过高的原因及对策》2008年第9期。

2、《实用社交礼仪》,《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10.12,副主编。

3、《旅游礼仪》,《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09,参编。

4、《饭店职业英语》,《中国旅游出版社》2012.08,参编。

5、《高职院校旅游管理专业“2+1”教学改革与实践》,《工会论坛》2012年第1期。

6、《国外游客旅游消费对我国地区经济发展效应研究》,《商业时代》2014年第22期。

7、《山东管理学院 以任务为核心 以能力为目标》,《教育与职业》2014年第4期。

8、《山东省旅游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对策研究》,《中国市场》2014年第20期。

9、《我国旅游经济发展水平省际差异的空间分析》,《现代商业》2014年第27期。

10、《我校学术交流中心设计文化主题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神州》2014年第17期。

11、《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办主题餐厅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可行性分析》,《经营管理者》2014年第5期。

12、《旅游服务供应链中成员环节关系的协调》,《物流技术》2014年第9期。

13、《中国旅游创新与旅游经济增长关系研究——基于空间面板数据模型》,《商场现代化》2014年第23期。

主持课题:

1、《山东省旅游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对策研究》,2014年,山东省教育厅课题。

2、《创新驱动山东智慧旅游发展战略研究》,2015年,山东省社科联课题。

3、《创新驱动山东智慧旅游发展战略研究》,2016年,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课题。

4、《基于校企协同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研究与实践》,2017年,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契合的研究》,2017年,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

6、《山东省城市休闲化发展研究》,2017年,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

7、《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教育及其当代价值的实现研究》,2017年,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