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首页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镇化研究所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研究所所长辛宝英参加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作者:小编   责任编辑: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2018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于3月31日在河北大学成功举行。所长辛宝英受邀参加会议并当选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3月31日上午,会议在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王金营院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郭健(河北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杨开忠(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吴海军(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分别致辞。

 

70FE

 

 

叶连松(河北省原省委书记)、范恒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杨开忠(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魏后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新任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分别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做了主题报告,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势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光明前景。

 

 

 

 

下午为会议的第二个阶段,前后进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和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换届大会。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The Regional Science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RSAC),是由北京大学支持,经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91年10月,由杨开忠教授倡导和组织成立。协会旨在团结组织我国区域科学和区域经济工作者,以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人口和经济布局、城镇化和区域发展咨询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提供智力支撑。2012年4月起,协会调整完善会长制,施行理事长制,首任理事长为著名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郝寿义教授,现任理事长为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研究员。协会现有会员1000余人,设有23个专业委员会,即: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空间经济学、新经济地理、空间分析、城市管理、区域可持续发展、国土规划、区域与城市规划、区域旅游、区域创新、海洋经济、中部发展、西部发展、东北发展、人口与区域发展、区域文化发展、一带一路、长江流域经济带、生态文明、中国自贸区、民族经济和精准脱贫专业委员会。

所长辛宝英当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职务,为我所教学科研获取区域科学和区域经济理论前沿资讯、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于扩大我校影响力、知名度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庞嘉萍  编辑\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