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工商学院开展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工作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16| 】

为培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学习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树立劳动观念、集体观念和创业精神,工商学院于6月23日启动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工作。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小娟、班主任赵建春、专业教师芦媛媛一行带领42名学生赴景区、旅行社、酒店等进行认知考察。重点了解当地的餐饮业、旅游宾馆饭店、旅游交通、旅行社、4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资源的现状。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此次认知实习为期一周。首先到达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灵岩寺,也是山东省导游考试现场导游考点之一。景区导游介绍了资源特色、游览线路、旅游文化内涵等内容,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模拟导游的讲解训练,这增强了学生对导游词的理解和旅游行业的认识,为学生考取导游证和从事旅游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到达位于济南园博园游览区内的园博园度假酒店,酒店行政部王经理接待、组织了整个参观活动。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酒店的七大部门及其主要职责,带领学生参观了主要部门,在参观中还安排了座谈交流环节,师生们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酒店管理人员进行互动。

最后,还陆续组织学生走进宝中旅游——山东神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学校校园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并开展认知实习座谈会交流实习心得。

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从2004年正式招生以来,以培养旅游行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训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按照新的教学计划,旅游专业认知实习教学计划将由原来的6课时延长到30课时,并由景区实习扩展至酒店、旅行社等,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