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

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学生新学期的启航做好动员与宣传工作。

班会主要分为一场疫情带给我们的启示、返校复学的注意事项、安全问题和对学生的几点期望四个板块。疫情思政版块带领学生重温这场爱国卫生运动,通过讲述76天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后武汉重启的历程,以及疫情中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无私奉献,让学生们感受生命的可贵、祖国的强大,引导学生怀有感恩之心、珍爱生命,肩负起青年一代的时代重任。新学期伊始,返校复学期间依然应注重疫情防控及学生自我防护,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统一观看了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视频,带领大家学习返校复学后的各环节流程,强调了健康检测及自我防护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养成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辅导员还强调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学院考勤制度——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及规章制度、着重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最后,辅导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分享了疫情期间及假期中的点点滴滴,并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的几点期望:自带一份精气神、树立一个新目标、拥有一颗勤学的心、制定一份学期规划,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新的学期中健康成长、不断进步。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扬帆起航、整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