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开展“学习典型案例,弘扬核心价值”主题思政课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

7月1日下午3点整,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典型案例,弘扬核心价值”线上主题思政课,由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元良主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150余人与会听讲。

滕书记围绕“学习典型案例,弘扬核心价值”的主题,以“人民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民事案例”为引,将十大案例中的“董存瑞、黄继光英雄烈士名誉权纠纷公益诉讼案”和“淮安谢勇烈士名誉权纠纷公益诉讼案”作为主讲内容,从案件介绍、态度、相关法条、启示四个方面对两则公益诉讼案进行详细讲解,旨在告诉同学们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重要意义。

滕书记还特别强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对待英雄人物,我们要崇尚英雄、缅怀英雄、纪念英雄、学习英雄,继承英雄遗志、捍卫英雄的名誉和荣誉,这是在今天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最好的生日祝福。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透彻地了解了英雄烈士对党、对人民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以英雄为榜样,继承英雄遗志、捍卫英雄名誉和荣誉,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