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组织教学展示 全面把握青年教师教学质量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6月24日工商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图1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

    本次活动按照学校课堂教学展示流程和要求进行,展示教师选择5个知识点作为讲课候选内容,现场选取任一知识点,展示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工商学院教学展示分2组进行,由张爱萍、李烨等十余名教师根据本学期所承担课程现场展示中,展示教师运用讲授法、讨论法、启发法等教学方法进行知识点的讲解。现场展示中,苏志荣老师强调联系企业生产实践分析产品质量问题;李烨老师以自己创建的“喂,来”咖啡社为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创新创业相关知识点。

展示完毕后,与会教师针对青年教师的整体表现及呈现的效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展示时间把握良好、题目吸引人等优点,并提出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完善知识体系、调整PPT版面等建议。

图2 学院领导点评

最后,腾元良书记、张春翠副院长针对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总结,指出教师要注意课程定位、适时引入课程思政等问题,供全体教师进行思考借鉴。通过本次活动,工商学院的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受益匪浅,教学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文/郭垚君 宋哲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张春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