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堂特殊的“云党课”: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侯云峰与工商学院师生共话初心使命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3| 】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战“疫”正能量,4月29日下午,工商学院党总支举办“致敬援鄂战疫英雄,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主题云党课,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侯云峰为大家线上讲述58天在武汉的战疫故事,分享点滴感悟。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共同参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滕元良主持。

侯云峰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2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主要负责救治C7西重症病房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截至3月29日共治愈出院96名重症患者,并且做到重症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救治使命。

“英雄这个词对于我来讲实在不敢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展现的是一个全民英雄的国家,我们取得的是一场全民共同的胜利。”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战疫工作现场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真真切切地诠释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前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感人肺腑,鼓舞人心。

党课上还设置了“云”互动环节,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曹文雪同学问到“当时您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报名支援武汉?”侯云峰说:“在疫情大考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义无反顾。”互动中,他还向大家讲解了很多关于新冠肺炎治疗和防控的专业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心灵洗礼又有理论科普的党课。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忠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舍生忘死,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这次战疫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阵地,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党课精神,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我党性修养,立足岗位,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云党课是疫情期间工商学院党总支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成功实践。面对疫情新形势,工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回应党员干部学习的迫切需求,创新培训模式,拓展培训渠道,充分发挥“网上分党校”线上培训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确保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培训两不误。

(文/周颖 图/阴丽娜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滕元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