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电商助农——工商学院赴兴隆镇开展帮扶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0| 】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指示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实践、燃烧青春梦想,真正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在前期与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支部共建”的基础上,工商学院派团队代表于10月19日前往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以“携手共建,电商助农”为主题,发起了帮助农民解决冬桃滞销难题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92349442

IMG_3077.JPG

作为金乡县农业大镇的兴隆镇,依托兴隆镇“买卖兴隆”电商平台,为桃农致富拓出新路。随着村民对电商信心的增加和种植技术的提高,今年冬桃年产量近5万斤,迎来了大丰收。然而“丰收喜”却遭遇了“卖桃难”, 因为今年蜜桃之乡潍坊青州受灾减产,冬桃的市场价格大幅提高,但市场购买能力不足。为了让冬桃尽快上市销售、破解滞销难题,减少桃农心理和经济负担,工商学院学生进行了实地考察,积极地与当地桃民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桃民的意愿与想法,针对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对策,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通过抖音直播、微博直播等方式来进行宣传与推广,吸引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88354679cc382e37c75a7ad55fd78a1

IMG_3109.JPG

直播三人

IMG_3052

IMG_3055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团队在兴隆镇书记助理朱家宝的带领下,前往桃园与果农一起采摘桃子,对桃子进行包装,并在期间采访桃农,了解问题的所在。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兴隆镇政府相关领导的赞扬。工商学院将会帮助提高兴隆冬桃品牌的知名度,切实为解决兴隆冬桃滞销难题提供有力的帮助,也将会继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与我院选调生朱家宝校友的密切沟通,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双方的党支部建设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