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于网络的社会经济系统复杂决策学术会议在山东管理学院召开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4| 】

2019年8月1日-8月3日,基于网络的社会经济系统复杂决策学术会议暨中国“双法”研究会营销工程专委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管理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共同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近8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持,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原理事长、顾问徐伟宣、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傅继良分别向大会致辞。

IMG_0173

IMG_0183

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等情况做了介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介绍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作为大会报告的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并诚邀与会嘉宾积极向我院推荐高层次人才。

IMG_0235

IMG_0272

IMG_0360

随后由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作了《网络传播大数据挖掘:统计推断与信息冗余前沿问题》的研究报告;清华大学石磊教授作了《产业共生网络研究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浙江大学王明征教授作了《Optimizing the Regional Trauma Care Network viabi-level Integer Programming》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李建斌教授作了《数据驱动下B2C与B2B中电商供应链优化实践与应用》的报告。

 

 

此外,还进行了3个研究分会场的活动,分别是消费者与产业复杂网络研究分会场、物流与供应链研究分会场、医疗与应急网络研究分会场,会场讨论热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我院部分师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这次大会是工商学院承办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密切了我院与国内各高校管理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