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清区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校县结对子帮扶合作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22| 】

12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与长清区资助管理中心校县结对子帮扶合作活动总结表彰及协议签订仪式。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峰,副处长陈沙、商漱莹,会计学院副院长孙永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原兴照,长清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强、副主任冯波,劳动关系学院教师王奎,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沙主持仪式。

在活动中,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峰首先代表学校对刘强主任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通过与大家分享3位参与暑期助学实践活动同学的总结心得,表达了对长清区资助中心和参与这一活动学生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活动对学生的宣传、教育意义;刘强主任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性质及长清大学科技园区“校县结对子”的进展情况,并对我校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情况给予了肯定。随后,长清资助中心向我校参加长清区资助中心帮扶工作的焦玉清、周立婷两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最后,由我校学生处处长潘峰与长清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强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学生资助校县结对子帮扶合作协议书。

长清资助中心冯波副主任还就助学政策、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及还款的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宣传,提醒学生注意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我校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字〔2014〕25号)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助学贷款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自接到文件通知后,我校立即认真组织学习,并主动联系部分县级资助中心,初步与长清等4个县级资助中心建立了“校县结对”帮扶机制,根据学生生源地和自愿原则,积极发动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到家乡的县级资助中心开展帮助工作。
校县“结对子”帮扶活动,目的在于协助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缓解贷款集中办理期间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大力倡导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感恩奉献意识,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他人。我校今后将继续与学生生源地资助中心共同探索校县结对子帮扶工作机制。(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