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22| 】

1月1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各学院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报告反馈至各学院分管副院长或心理联络员,这标志着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根据上级要求,为了解我校2014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本次普测采用网络心理测评系统,UPI( University Personality Inventory 大学生人格问卷)和16PF(16 Personality Factors 卡特尔十六种人格测试),第三套家庭环境量表(FES-CV)(此量表不作为筛查量表使用,只作为约谈情况了解的途径)。
测试工作于2014年10月24日开始启动,测试范围为2014级学生,应参测学生人数3717人,实测3704人,参测率为99.65%,全部通过我校心理健康测试系统在网上完成测试。
本次测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配合,组织学生按时、有序地参加心理普测,保障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普测工作历时2个多月,至2015年1月7日结束,全程经过施测、数据处理、筛查、约谈、反馈总结几个环节,顺利实现了我校第一次完整流程的心理普测工作。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已形成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建立了心理档案,并根据学生的测试结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力求为各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1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反馈和总结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峰、副处长商漱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潘峰处长就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的总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敏老师就普测工作情况做了反馈报告。
2014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校今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