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我的宿舍我的家——学生宿舍征文(1)
发布时间:   访问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旅程,在旅程中会有许多的驿站,而宿舍就是其中的一个。

——题记
缘分是种神奇的东西,它能让平行线相互纠缠成千丝万缕,他让不同城市、不同家庭、不同性格但怀着同一理想的我们相遇相知,让我们成为朝夕相处亲密无间相互照顾的室友,让我们能在这流火飞金的辉煌岁月,携手共创属于我们的传说!

1 最初印象

伴着阴差阳错的缘分来到了管理学院,从新生报道的第一天被学长学姐送进宿舍楼,其实当时除了累,没有多少感觉,对于习惯了宿舍的我对宿舍这个名词不陌生,当然也不新鲜,毕竟遇到的人不同了。记得当时一开门见到的是我们的老四,也是我们现任的麻辣舍长。当时她“端庄”的坐在床沿边,披着一头半直不直的长发,那文静样是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从未体会到的。另一个就是我们的老大。当时她在洗刷间里边,外表的汉子样,我还被吓了一跳,短发齐眉,给我一种干而不练的感觉。哈哈,开个玩笑。再一个就是老六,一个看到憨憨的,呆呆的,说话嗲嗲的,不过对人特热情的姑娘。最后一个见到的是我们的老五,身材高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让我们日后想到几句话,听过胸大无脑,眼大无脑的也见过了……


2 我们的拉德茨基


若说学生生活是一曲大乐章的话,那么宿舍生活就是一个个小音符了,大乐章的动听离不开小音符的优美,我们的宿舍生活“1”“2”“3”便是优美的一节。
“起来,不愿做懒猫的人们!”
“叮铛铛”起床铃毫不逊色的打断了我们的美梦,大长腿开口就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天啊,庄严地国歌竟然被他唱成这般模样-------悲哉!”“请你不要再制造噪音污染!”还躲在被窝里的老大嚷嚷。
“快啊,快上自习了。”起得最早的老刘提醒大家。“什么?”老大一骨碌做起来。这次真完了!上早自习准迟到!”“唉呀呀,我的袜子呢?”“小心呢,我端着水呢。”“这个地方让我穿鞋子!”十几平方米的宿舍放上六张床后剩下的空间本就不够,我们这一闹更挤了,都快要爆炸了!
女孩爱红妆,那晚无事,室友从隔壁宿舍抓来一个无辜者,拿着“十八般兵器”,在她脸上一通描绘后,在“小女人”们七嘴八舌的指点和笑闹中夹杂着无辜者时不时的委屈哀怨中。一顿忙乱后,“化妆师”们捂嘴窃笑不已,妆后“美女”面无表情,声音颤抖:“可以出去吓人了么?”——众人晕倒……


3 蓝色多瑙河


一下子,拣起半年前的记忆,真有些不知在从何说起,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琐碎之中却时时弥漫着温馨。
记得又一次老师分配任务,我一时间忙不过来,室友帮我忙了一下午,我连个谢谢也没机会说,但每次想起来,总有一股暖流掠过心头。其实,出门在外,家是什么,也许就是变天时一句“多穿件衣服”的提醒;就是晚上起来发现室友被子掉在地上了帮她盖上;就是每个人能读懂其五个人的朋友。

半学年了,这样一个六人小屋,每个人都做姐姐、妹妹。大家都努力经营者。用一颗宽容的心理解,接纳你的个性,你的习惯,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坦诚,真实被他人关爱包围着,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幸运?
生活犹如一杯醇香美酒,让人回味无穷;生活犹如多变天空,让人捉摸不透。宿舍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这样耐人寻味,这样令人向往。时间如何过得如此之快?对于生活在象牙塔中的人来说,寝室是地狱的胚胎,更是天堂的雏形。


4 our forever


我们六个人,有外表的温柔内心汉,又有外表汉子内心柔,有从里到外都汉有从里到外都柔,有该汉时汉该柔时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都有每个人的长处,当然缺点也是存在的,不过这都不算事,因为我们都懂的宽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容是我们人与人交往中必不可少的条件。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总会迸发出摩擦的火花。可是,我们总能互相忍让,互相理解。大家都以一颗宽容的心去互相包容,用微笑化解所有矛盾,没有隔阂,没有猜忌,没有隐瞒。只有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是宽容,让我们融洽了相处半学年,我相信以后我们依然会这样一直下去!
说起我们共有的宿舍,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这里,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也没有多大的压力,小小的屋子成了我们休息的根据地,是每一天的起点或说是终点。
岁月在诗画中匆匆流逝,青春的脚步来不及彷徨,我们的友谊也日渐增厚。每当听到《朋友》这首歌时,我们总会掠过一些忧伤。大学的时光已过三分之一,分开在所难免。此时我们似乎比以前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了,无论多么的繁忙,我们总会抽出些时间来一起谈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记忆会随着时光的消磨而退色,人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憔悴。但是我相信感情却会因时间而更加深厚。每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的时候,我只想说:家的感觉真好!”

上一条:我的宿舍我的家——学生宿舍征文(2) 下一条:我的宿舍我的家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