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我们的宿舍,我们的家
发布时间:   访问

当同学们上完一天的课,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妹妹的睡一觉;当同学们和父母闹矛盾而难过时,会趴在宿舍的床上狠狠的哭一场;当同学们遭遇一点挫折而放弃退缩时,舍友们会用鼓励的话语让我们重拾信心······

一个小小的宿舍便是我们第二个家,家是什么呢?有人说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但是港湾中偶尔也会有不和谐的浪花,试问,有哪个宿舍敢说自己的舍友们之间从未发生一点矛盾与冲突,没有吧!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来自不同城市的我们相聚在小小的宿舍,因为生活习惯、个人爱好、性格等因素的不同,必然会发生一些冲突与矛盾。但是,与其让冲突与矛盾一次次发生,不如想想如何避免和解决它们,我认为同学们需要拥有一颗“互包容、相谅解、求和谐”的心。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小溪的汇入源于大海博大胸怀的容纳。“有缘千里来相会”同学们如果总为些:他用了我的东西,他又没打扫卫生,他吵到我睡觉等小事而耿耿于怀,那样大家都不会过的开心的,试想,当你用一颗包容的心来对待他,他还会好意思继续那样下去吗?即使有些事要去做他也会推迟些,因为他已经被你那大度的心所折服了。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包容与谅解是相辅相成的,包容是谅解的前提,谅解是包容的结果。我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难道要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天天憋着一肚子气生活在一起吗?会这样做的人肯定是傻瓜,三年呐,同学!难道爱美的帅哥、美女们不知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这句话吗?憋着气叫着劲帅哥们美女们会提前衰老多少啊!对此鄙人可是深表同情啊!我也曾亲身经历过一段友谊的破裂到修复,那可能是我步入大学后最伤心低落的一段时间。她是我的“老婆”有段时间我们曾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可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当一些小误会会渐渐产生,我们的友谊也没有经受住考验,慢慢地我们相遇总是点点头,想说总是难开口,课堂、食堂······再也没有了我们两个身影,那一刻我体会到了《陈情表》中李密“形影相吊”的痛心与无奈,两个人的误会,一个人的寂寞,时间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宿舍的朋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们也不愿看到我们这样相互煎熬着,于是在舍友们的巧妙安排下我们把心事互吐,误会终于解开,那一刻眼泪涌了出来,疲惫的心终于得到了放松,“朋友一生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珍惜你们身边的朋友吧!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构建和谐社会的口号响彻中华大地,现在我呼吁同学们构建和谐宿舍互包容、相谅解为的就是求和谐,一个和谐的宿舍,舍员们会一条心,无论什么活动她们都会积极参加,无论什么考试她们都不回惧怕,大家会心连心,手牵手度过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大家有缘才相聚在一起,珍惜宿舍里的每一位朋友吧!做一个“互包容、相谅解、求和谐”的90后吧!

肖赟 11级旅游管理

上一条:我们之间 下一条:我的中国梦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