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我的宿舍我的家——学生宿舍征文(2)
发布时间:   访问

仰望天空,或聚焦的是蓝色的天空,当你回忆内心里发现比天空更广阔的是胸怀,发现自己的生命里五彩缤纷的起点。在经历了高中三年的苦练,我们在盼着,彷徨着,终于在 9、14日我们走进了大学,故事便在这片美丽的大山管开始了,这里属于3425的天空。

纪伯伦说过:“我们已经走的太远了,以至于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

来到这里,我们带着迷茫,没有目标、方向就这样行走着,唯一的梦想是让自己渐渐成熟,找到我在人生这片旅途的目的,找到梦开始的地方,告诉自己,不忘初心,亏得始终。
我不知晓是哪段岁月剥蚀了古城檐头浮夸的琉璃,也不知晓是哪寸光阴淡褪了门壁上耀眼的朱红,我直知,当海的浪潮席卷而来,坍圮了一段段又散落了玉砌雕栏时,友情与我们,如溺水之人眼前的浮木,只能握紧,在握紧。在3425,这个大家庭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让这如漂泊之人,找到了爱的归宿,找到了,友情之珍。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初来乍到的那一日,女生公寓三号楼,我踏入3425我寻找着,这一刻走进来,我遇见了这样两个人。
一个高高的,白白净净的女孩,穿的很简单,白上衣,牛仔短裤,扎着一个马尾,把玩着手机。
一个细心的女孩,常常的发鬓,小小的脸型,整齐的刘海,甜甜的微笑。
而我,则是一个爱穿裙子的女孩,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走入。
这样的场景,陌生的熟悉,让画面凝聚在午时一刻,太阳显得格外耀眼,当一切一切悄然发生,简单的打完招呼,熟悉了周围的环境,等待着剩下前几个女孩的到来。
夜落下,我们几个女孩终于聚到一起,一天的自我介绍,我们彼此了解,各自于床,等待黎明的到来。
夜,我静静的想到席慕容说:“繁华落尽,我心中仍留有花落的声音。”也许但凡有落红处,皆期待歌吟。“淡烟枫叶落,细雨蓼花时。”也许但凡有春意处,皆期待歌咏。“春深浅,一痕摇漾清如剪。”也许但凡有寒风处,皆期待吟诵”西风来,夕阳吹角,一阵槐花落。
花落无香,诗意余香,总有一种期待。期待一阵无底催归的篱菊香。期待一弯杉阴竹合的清浅梳,期待一缕丝丝清瘦如蒹葭的白月光。我总期待这诗意故事的人生,认灵魂惬意,幽居人生。
我期待这三年中有你们的陪伴,让我不完整的人生步步前进。
佛说:千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6个人这前世修的缘让我们相聚一窝,相守3年。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冬天,一个像春天……我们6个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城市,但人人未阻碍我们的相知,相熟,这便是爱的伟岸吧!
我们按年龄排序,那个细心的女孩成为我们的老大,那个,这个,又那个,依次排序,我是老五。
每当老大的一声下令,我们都积极配合着,老大的那个小小的身体里,竟隐藏着强大的潜力。老大,也是个很传统的女人,他有自己的目标,理想,她做事很尽心尽心力,会替大家着想,也是我们每日的起床铃声,不知哪日老大不在了,我们五个懒猪会睡到何时?我们共唱:老大,老大,你去哪里了呀?’’同时,老大也是3425的家规,她的条文,我们无条件服从,这样治理着我们。有一天,我们都会如老大一般学会勤劳,学会吃苦,学会持家。
老二,是个外表内心不一样的人,外表像爷们而内心却是个弱软的女子。老二,也很幸福。拥有从校服到婚约的爱情,有着对爱情执着的态度,忠贞。他的故事点点滴滴记录在我的心理。
老三,这个用舞蹈来挥动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刚开学就开始忙碌于各大社团活动,一段一段赏心悦目的舞蹈,激刺着大家的眼球。西西的话语声让老三表现的更小女人,用温文尔雅的性格,小女人的脾气,征服一个又一个少男。
老四,这个瘦瘦的姑凉,总让我羡慕着她的胃,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体质,让我可望而不可及。老四,是一个懂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内向的性格,让她的生活很少有吵架。老四,爱着自己的男朋友,为他付出了很多。她或许是我们中最懂针线的姑凉了,每每见她,经常手里缝制给爱人的衣物。
老五,即我,简言概之,用自己经常会自恋的一句话概之,是爱自己,爱生活,爱父母,人见人爱的,心灵手巧的姑凉。
老六,这是我们中最不会安静的女汉子了。老六,是一个心有大事的人,我知道有一天,她会很有出息的。老六,这个女汉子有着双重的性格,时而安静,时而闹。回想当时,以一抵五,我就不禁心颤。老六,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痕迹在心里,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难以忘怀。老六虽有女汉子的一面,但也有很嫩的一面,每次素颜朝面,爱笑、爱与我吵架,或许,她爱与一切爱她的,她爱的人吵架,这或许就是每个人与每个人不同相处模式吧。
在3425,有了老大,老六,就如有了一老一小,家中有两宝,我爱着这个大家。有了她们在的日子,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欢声笑语,充满爱。
尽管未来还未到来,尽管成长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尽管青春就是这样。它给予的同时也带走许多。让你张扬的笑,也给你莫名的痛,但庆幸的是,我们始终还像孩子一样,童心满溢, 笑容明流,开心难过都会肆意的大呼小叫。不会隐忍小情绪,不会矫揉造作。如果说成熟的定义是带上面具,背对生活。与其如此,不如永远像孩子一样,永远爱动画片,爱里面勇敢倔强的女孩,爱里面喜怒分明的少年,穿过生命起源,使自己变得更美好,让岁月的流逝如童话一般,结局都是妙不可言。
我不知道我们3425会驶向何方,但我珍惜的现在,我爱她们,世间万物,不断演变,我们这三年宿舍生活不会磨灭。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与你一起追梦的人


——献给3425的一群姑凉。

上一条:我的宿舍我的家——学生宿舍征文(3) 下一条:我的宿舍我的家——学生宿舍征文(1)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