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header.jsp' starting page
山东管理学院 工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校园主页
工商学院举办博士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工商学院的学科建设,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11月中下旬,工商学院连续举办了三期博士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邀请科研处马银华博士以及工商学院周蕊、张会荣两位山东大学博士后主讲。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副院长葛学辉、胡忠任及全体工商学院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马银华教授根据多年的科研工作管理经验,结合自身成功申报课题经验,交流了课题申报的途径、注意事项和体会。学术报告围绕着课题申报的渠道和类型、如何撰写申报书、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三个主题展开。马银华博士深入浅出地跟与会教师介绍了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厅局级课题的类别、申报途径、经费来源等,并以自身申报的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乡村儿童精神生活的三十年变迁研究——基于鲁南四村的历史人类学考察”为例,对申报课题过程中如何理清思路进行了精彩详细的阐述。

DSC00446.JPG

周蕊博士后主讲的题目为《科研基础工作》,从理清科研的基础概念入手,介绍了社科类研究常用的研究方法和规范的研究过程,以及国内外文献获取的途径、工具,并强调了文献工作的重要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

张会荣博士后主讲的题目是《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体会》,结合自身硕博求学过程中,参与申报和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的体会,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概况及历程、基金服务方向、基金项目类型、申报要求和申报原则等,并分享了社科基金申报中的成功经验。

三位博士学术交流活动,解答了工商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加深了大家对国家级、省级等科研项目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研究热情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下一步组建科研团队,创作更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工商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工商学术论坛”交流活动 下一条:工商学院教师赴企业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管理学院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100

网站信息技术支持